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打造更多优秀旅游休闲街区

2023年03月09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我省的南昌市万寿宫旅游休闲街区、上饶市望仙谷岩铺老街旅游休闲街区入选。名单公布后,有网友在表达赞美的同时,更希望两家街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出游体验。

万寿宫旅游休闲街区地处城市中心区,以赣派历史建筑群和丰富的美食娱乐项目吸引游客。望仙谷岩铺老街旅游休闲街区则身处灵山北麓的峡谷之中,凭借仙侠主题文化、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赣东北文化,成为新晋热门旅游去处。

两个街区获得国家级称号的成功经验更值得关注。当下的旅游市场充满机遇,竞争也将愈发激烈。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创新、充分融合文旅元素、避免因“过度商业化”导致旅游休闲街区的独特性和文化传统色彩弱化,这些都是满足群众文旅需求的重要方向,也是实现街区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法宝。笔者相信,在我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大背景下,会有更多国家级称号的街区涌现,把美丽江西更好地呈现给游客。(陈 璋)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