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3月03日08: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我省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展现革命老区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独特优势,建立健全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雷锋精神宣传宣讲,引导全省上下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江西好人文化”,深入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选树宣传群众身边的学雷锋先进典型。要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内容、平台载体,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在赣鄱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清除“两面人”、防治“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己,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全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打防并举,紧盯重点领域、重大节点,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统筹开展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加大网络监测预警力度,扎实有效做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