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丰城:循环经济 绿色发展

2023年03月0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企业车间正在生产超薄电子铜箔。 人民网 时雨摄
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企业车间正在生产超薄电子铜箔。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丰城3月4日电(时雨)日前,在江西省丰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江西麦德豪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超薄电子铜箔正从飞转的机器内“吐出”,这种比头发丝还薄的铜箔其原料来自金属废品,经过高科技处理后的铜箔可循环使用、重复利用,达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目的。

丰城是江南最大、全国闻名的废旧物资集散地,是商务部批准的再生金属定点集散市场所在地。近年来,丰城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循环经济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形成了一整条从“回收-拆解-分拣-熔炼-加工-精深加工”的无缝主链条式的特色产业集群。同时,丰城聚焦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用平台建设,与高校合作建立循环经济研究院,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向终端延伸、向尖端迈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