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叶建春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党组会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2023年03月03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改革担当、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谋划和推进,牢记“作示范、勇争先”和“五个推进”殷殷嘱托,把党中央赋予江西的各项使命任务一项一项完成好,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国添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做到“三个更好统筹”,以更大力度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优化质量、加快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在开局之年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研究加快推进数字江西建设。会议指出,数字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必答题、优先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抓好《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贯彻落实,着力夯实数字江西建设基础,全面赋能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提升数字江西关键能力,持续优化数字江西发展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插上数字化“翅膀”。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