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突出“一县一业”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梁桂在宜春调研

2023年03月09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梁桂在宜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创新思路举措,突出“一县一业”,着力破解产业发展堵点痛点难点,全力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省政协副主席、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参加有关调研。

  梁桂来到江西纳弗堂制药、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仁和863科技园及智慧物流园等,详细了解中药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保护好利用好道地药材资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在考察“樟帮中医药一条街”时,梁桂指出,要延伸中医药产业链,积极拓展应用领域,提升“中国药都”内涵,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在江西星火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梁桂深入了解油茶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与油茶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村干部、专家等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科研攻关,强化金融支持,完善产业体系,打造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赣西富硒禽蛋产业园、上高奔象果业基地,梁桂了解特色种养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樟树洋湖乡古亭村、上高县荣尧农机专业合作社,梁桂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春耕备耕情况介绍,强调要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大力推进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梁桂还到樟树中学调研了解基础教育发展情况。(黄龙 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