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U14队获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第10名,创全国比赛最好成绩——

江西足球队剑指全运会决赛圈

2023年03月23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2023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男子U14组)在佛山市南海进行9至10名排位赛。江西足协U14队在本次比赛中名列第10。“江西派出的3支队伍敢打敢拼、表现出色,尤其是U14队获得第10名,创造了江西青少年足球在全国比赛最好成绩。”3月1日,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贤敏高兴地说。

  2月11日,2023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组)首轮分别在深圳、佛山和清远拉开帷幕,比赛设男子U14、U16、U18三个组别。作为中国足协组织的最高级别锦标赛赛事,这是检验各会员协会备战2025年全运会的一次大练兵。

  江西足协组建的男子U14、U16、U18队3支队伍全面参赛,成绩有突破,特别是U14队和U18队都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16强,超出赛前预期,让球迷看到了江西足球的希望。

  “本次比赛队员们执行力很强,训练中强调的内容都能做到位。我们的目标仍是进军全运会,硬仗还在后面。”江西足协男子U14队主教练王钲锋说。最终获得第13名的江西足协男子U18队表现同样抢眼,队长吴逸卓表示:“我们的队员发挥得不错。希望继续保持好状态,为之后的全国比赛争取更好成绩。”

  近年来,我省通过足球改革,建立了完善的竞赛、青训、人才培养、省队建设等体系,培育和挖掘一大批青少年足球人才,并通过省队集训选拔、省队大名单动态调整等举措,陆续组建男子U14、U16、U18、女子U14、U16共5支足球队。

  王贤敏介绍,今年是全国大赛年,全国青运会、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等赛事将悉数打响,通过参加更多全国大赛,更好地检验省队的技战术水平,并挖掘更具潜力的球员补强省队。“随着全运会临近,我们也将与省内有关学校进行体教融合深度合作,调整训练模式,让球员有更多时间通过训练提高水平,我们的目标是2025年全运会晋级决赛圈。”王贤敏充满信心地说。(全媒体记者 李 征)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