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梁桂出席江西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25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4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副省长孙洪山主持。

  梁桂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坐标系”中找准教育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牵紧责任牛鼻子,提升组织引领力,筑牢监督防火墙,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切实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涵养职业操守,提高能力本领,厚植教育情怀,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干部教师队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孙洪山指出,要坚持以案促改,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严肃纪律,推动专项治理见真章、动真格、出真效。要坚持以案促治,把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坚持以案促建,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到教育系统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打造过硬教育铁军。(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