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尹弘会见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

2023年04月02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省委书记尹弘在南昌会见了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

省领导史文斌、孙洪山,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参加会见。

尹弘对王希勤一行来赣推进落实省校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江西省情和教育发展情况。他说,清华大学与江西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全国两会闭幕之后,我们共同签订了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次王希勤校长又率队专程来赣推进协议落实,充分体现了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深厚情谊。当前,江西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迫切需要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我们将加强与清华大学沟通联系,全面推进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衷心希望清华大学加强与我省专业学科共建,在人工智能、机械工程等专业联合培养人才,支持帮助江西高校提升办学水平;加强科技研究合作,聚焦电子信息、稀土、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共同破解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难题;加大在赣招生力度,引荐推动更多清华学子到江西干事创业;深化政产研学企合作,探索建立校地企合作新模式,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和中试孵化基地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希勤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建设历程。他指出,近年来清华大学扎实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办学实践中努力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希望双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在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人才交流输送及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联合江西省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以校地企合作新模式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全面推动省校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共同以高水平合作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媒体记者魏星、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