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信丰:清明时节祭英烈 红色精神薪火传

2023年04月04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师生来到洪超烈士墓前,深切缅怀洪超烈士。胡慧秀摄
师生来到洪超烈士墓前,深切缅怀洪超烈士。胡慧秀摄

人民网信丰4月4日电 清明节前夕,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百石村小学的60多名师生手捧鲜花,沿着长长的石阶,穿过苍翠的松柏林,来到该县洪超烈士墓,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在洪超烈士墓前,师生深切缅怀洪超烈士。学生们走到烈士墓旁,将鲜花轻轻放在碑座下,朵朵鲜花寄托着学子的哀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在百石村英勇广场革命烈士雕像前,学生们聆听当地有名的《一盏马灯》《一门四忠烈》红色故事;在长征步道上,师生们迈着坚定的脚步,重走当年长征路;午餐时,学生们吃着红米饭,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艰苦生活……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伟大征程。(李途遥、李千千、胡慧秀)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