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插秧机“撒欢跑” 春播拉开序曲

2023年04月07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正将育好的秧苗放进插秧机。人民网 时雨摄
村民正将育好的秧苗放进插秧机。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4月7日电(时雨)7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昌邑乡上河口村,一台台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不多时,一棵棵秧苗被整齐的插在水田里,早稻春播正式拉开序曲。

据悉,新建区农业部门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指导等举措,大力推广早稻集中育秧和机械插秧,目前全区机机插秧育秧可移栽面积在18万亩以上。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介绍,2023年南昌市计划早稻播种面积201万亩,并将早稻任务面积分解细化到乡镇、到村组、到田块和种粮大户,督促各地建立落实台账和“作战图”,同时鼓励土地适度规模流转,支持种粮大户开展早稻生产,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早稻,为全面完成早稻生产任务和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效目标打牢基础。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