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乡亲桑梓行 浓浓赣港情”万名乡亲回乡活动启动

黄喜忠出席并讲话

2023年04月09日08: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8日,“乡亲桑梓行 浓浓赣港情”万名乡亲回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吉安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致辞。

黄喜忠充分肯定了江西在港乡亲在坚定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参与香港社会事务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江西和香港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相融,赣港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省开展“乡亲桑梓行 浓浓赣港情”万名乡亲回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在港乡亲纽带作用,力争用三年时间,邀请万名在港乡亲回乡,全面加强同香港各界人士的交友联谊,通过寻根谒祖、参访考察、合作洽谈、旅游观光等方式,让广大在港乡亲更加了解江西、了解内地,不断增强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黄喜忠希望广大在港乡亲立足香港、情系江西,大力弘扬爱国爱港精神,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深化赣港各领域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由省委统战部主办,吉安市委统战部、江西海外联谊会承办。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江西省旅港同乡会等在港同乡社团组织的乡亲代表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全媒体记者熊修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