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靖安:“好人”成为城市好风景

2023年04月19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靖安人真是太好了!姚大哥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在靖安旅游,安全感满满!”4月15日,南昌游客仇先生为靖安竖起大拇指。当天下午,仇先生在江西省靖安县宝峰镇毗炉村自驾游时,5岁儿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姚全冲入水中,成功将其救上岸。事后,仇先生想现金酬谢,姚全只是摆手婉拒,称为沿线游客服务不过是自己的举手之劳。

不惧激流、挺身而出,姚全只是千千万万靖安人的缩影。靖安是省级文明城市,有中国好人30个,好人文化是靖安的道德名片。在这座人口16万的小县城,好人效应点靓一座城,“好人”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

在靖安,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也为旅游业带来了明媚的春天。随着2023靖安生活年活动的启动,靖安旅游市场愈发火热,赏花、看景、品文化,游客们纷至沓来,感受“人间四月天”。除了好生态,靖安的好人好事更是当地不可或缺的“流量密码”。

森林覆盖率高达84.1%,三爪仑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0万个,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让靖安成为旅游避暑胜地。中源乡三坪村旭日山庄,一名游客离开时在房间遗落价值约4000元的金项链,业主陈煦和发现后,立即联系游客并寄回;三爪仑乡桂庐山居民宿,游客在民宿旁小溪戏水,业主程正轩免费为游客提供洗浴;宝峰镇周朗果蔬葡萄园,游客购买价值68元葡萄时微信错付84元,业主赵凤花发现后立即追还。拾金不昧、热情好客、诚信经营......层出不穷的好人好事,让文明靖安的光芒照耀在景区的每一个角落。“靖安的山好水好人更好。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开心,靖安人的热情好客,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们的旅游体验,让人来了还想再来。”仇先生由衷地说。

美丽的风景,淳朴的民风,成为靖安留住游客的重要“法宝”。该县在旅游发展上改革创新,独辟蹊径,大力宣传景区好人好事,以好人好事为旅游提质增色,以“三比三争”的劲头,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打造具有鲜明文明特色的旅游景区,为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思游客之想、谋游客之利、解游客之忧,每一位靖安人正尽最大努力,用人性化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让游客的靖安之旅充满温暖,让“有一种生活叫靖安”沁人心脾。(唐诗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