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宜丰:玫瑰小镇“种”下“甜美”事业

2023年04月19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四月种下一朵朵玫瑰,期待六月收获一片花田。这样浪漫的事正在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天宝乡的平溪村“酝酿”。春风和熙的当下,几位花农忙碌着,在平溪村的古巷步道、民居院落、露营地等处,精心种下不同品种的玫瑰花枝,等待着它们绚丽的盛放。

“平溪村是省级文明村,北邻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天宝古村,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拥有很好的人文景观和文化底蕴。在此基础上,我们引进了专业团队,将玫瑰花园融合天宝传统名酒罗酒,打造‘醉香罗酒、花满平溪’为主题的玫瑰小镇。”天宝乡党委书记谌荣介绍道。

据悉,该项目预计投入1000余万元,种植22.5亩玫瑰花和4.5亩杜鹃花,有超40余个品种将近6万株玫瑰,打造爱情主题园、林下露营地、儿童乐园、民俗酒家、盆景园等多个观光景点。项目还针对村内农户实际情况,提出特色致富方案,入驻天宝罗酒、鲜花饼手工体验、鲜花食材超市、玫瑰盆景等功能型产业,并推出喜酒、玫瑰酒等衍生酒品,发展罗酒文创产品,以此带动农业发展,在村庄外围种植各种品种、色彩的糯米,完善罗酒“种植、加工、销售、品牌”产业链,擦亮“宜丰罗酒”金字招牌。

为发展好“甜美”事业,该县成立项目专班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工作,仅用三天就完成80%征地租地工作。当前平溪村里,驻扎着专业的运营团队、设计团队和施工团队,镇村干部和村民积极配合,“平溪玫瑰小镇”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将于6月开始试运营。届时数万朵玫瑰花竞相开放,品美酒、尝美食、赏美景,“甜美”事业蓬勃发展。

平溪村以玫瑰产业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本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支撑,成为乡村振兴新亮点。今年以来,宜丰县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以文培元、文旅融合”行动,充分挖掘宜丰“古色”“绿色”“红色”文化,打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路径,依托当地特色亮点,做好结合文章,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批像“平溪玫瑰小镇”一样的精品乡村旅游点,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漆瑶)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