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乐安:12公斤“笋王”称霸 竹笋文化节促农旅发展

2023年04月2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第二届乐安竹笋文化节暨笋王争霸赛在国家4A级景区蝶栖谷景区举行。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各乡镇笋农带上39个精心挑选入围争霸决赛的“笋选手”到场争霸“笋王”宝座。丰富多彩、独具当地特色的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随着一系列宣传短片和热闹的剥笋吃笋“咬春”比赛、充满畲乡风情的竹竿舞表演等独具当地特色的活动宣传轮番上演,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乐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民俗文化魅力、生态旅游现状和竹笋产业发展情况。

“体重12.06公斤,由谷岗乡尹德厚选送的9号笋夺得本届的‘笋王’称号”!“笋王”争霸评选结果也在现场称重测量对比后由主持人揭晓。“去年我也参加了笋王争霸赛,看着别人夺了‘笋王’称号还奖励了5000元,今年我挖笋更有劲了!”戴着大红花尹德厚激动地说道。

清明前后,春笋成为一道最富春天韵味的舌尖美食,而“乐安竹笋”更因其口感鲜嫩脆爽、清香自然广受群众喜爱,热销海内外。“乐安竹笋”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也是全国首批“中欧互认”地标产品,有着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挖笋、制笋、晒笋、吃笋等竹笋民俗文化。乐安目前也是全省最大的竹笋产品加工和出口基地,生产的清水竹笋、笋干、炭烤笋等产品在多家电商平台销量第一。

依托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乐安县已连续两年举办竹笋文化节,乐安竹笋知名度和美誉度节节攀升,文旅资源也得到了更大程度的开发。“生态+旅游+康养”的创新模式也成为乐安县特色共富路径。据统计,此次直播活动在各大平台观看量超278.38万。“乐安竹笋”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助推乐安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陈慧婷 邱志超)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