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尹弘在江西省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 奋力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23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2日,江西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党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业主课,提升办学水平,奋力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浩、史文斌参加调研。

  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翔实的史料,系统展现了党校与江西红土地的深厚渊源,生动反映了省委党校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尹弘参观省委党校校史馆,聆听介绍、细看展陈。他说,江西在党校建设发展史上有着独特地位,党在这片红土地上创办了第一所党校——安源党校。希望省委党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大力弘扬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在新征程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实践。

  来到应急演练室,尹弘亲切看望正在备课的教师们,饶有兴致地观摩案例教学,与大家交流实践体会,鼓励大胆创新教学形式,紧密结合学员需求,不断丰富实践案例,增强培训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在媒体沟通实训室,一个个逼真场景模拟了新闻发布会、电视访谈等真实现场。尹弘察看教学设施,详细了解媒体沟通实训授课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实训室作用,最大限度模拟真实场景,积极采用案例式教学、情景模拟式教学进行专题实训,提高学员参与度、覆盖面,引导和促使他们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思维、优化理念,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等能力水平。

  尹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贯彻到党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突出主业主课,把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好党校“主阵地”“大熔炉”的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理论、对策研究,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建好用好新型高端智库,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成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全面加强校委班子建设,严格教职工管理,锻造学员优良学风,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