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 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施工要细之又细 责任要实之又实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3年04月27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省长叶建春以“四不两直”方式在九江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施工要细之又细,责任要实之又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永修县三角联圩曾于2020年7月在持续强降雨冲击下发生溃堤。此后,永修县对三角联圩实施了堤基堤身除险加固、堤顶防汛道路改造提升等工程。叶建春来到堤坝上,察看背水面防渗情况,发现覆土过于松软,已经被雨水冲刷出一些深沟。他拿来铁锹,无需过多用力,便铲起一块块泥土。按照防汛责任牌上公布的手机号码,叶建春联系技术责任人,请他来现场商讨相关情况。叶建春对闻讯而来的永修县领导及圩堤技术负责人说,防汛备汛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水利工程质量要确保过硬。必须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消除堤坝安全隐患,提高堤坝安全性。

  来到位于柴桑区马回岭镇的马头水库,叶建春详细了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他说,汛期已至,随时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要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施工安全。叶建春走进工程项目部,查看施工度汛方案,了解安全度汛措施,要求施工方做好工人培训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工人人身安全。叶建春指出,要利用水库除险加固的契机,推进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切实提高预报预警能力。

  叶建春强调,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以枕戈待旦的状态打好防汛抢险硬仗。要心中有账、应对有力,对河流、湖泊、山塘、水库等进行全覆盖巡查,对所有薄弱点、隐患点的判断做到精准无误,确保汛情来临时力量调配科学、抢险救援高效。要心中有责、分工有序,认真落实防汛包片责任制,相关责任人都要知道具体负责哪些路段、能够调动哪些力量、有什么物资准备,确保突发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