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昌九高铁共青特大桥施工按下“快进键”

2023年04月2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湖中已建成的高铁桥墩与不远处的快速路遥相呼应。 人民网 时雨摄
湖中已建成的高铁桥墩与不远处的快速路遥相呼应。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共青城4月21日电(时雨)4月20日,在京港高铁昌九段(以下简称昌九高铁)2标江西省共青特大桥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鸣不断,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个施工点正加紧进行桥梁桩基、承台、墩身施工,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共青特大桥全长5.59公里,是昌九高铁重难点工程之一,全桥共166个桥墩,其中有88个墩身位于鄱阳湖范围内,该特大桥的施工进度直接影响总工期,保障共青特大桥段按节点推进成为施工关键。在昌九城际铁路公司的组织指导下,项目部将施工重点和主力集中在湖区作业面,对人员、机械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确保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湖中墩身施工。截至目前已建成79个墩身,将于4月底建成湖中全部墩身。

据昌九城际铁路公司昌九指挥部指挥长夏小任介绍,昌九高铁由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投资,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意义重大。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客货运输能力,对江西省进一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