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防汛防火两手抓 筑实筑牢安全“防护墙”

任珠峰在南昌调研消防、防汛安全工作

2023年04月27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4月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在南昌调研消防、防汛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和防汛救灾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扎实细致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在沿江大堤畔的前湖电排站,任珠峰走进泵房,听取电排站防汛体系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当前正值汛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汛情监测,维护设备稳定运行,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院区,任珠峰来到心血管内科住院部,检查消火栓、灭火器安装配备情况。他指出,要紧盯医疗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突出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堵塞漏洞消除盲区,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来到华润万象城,任珠峰检查商场总体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和电影院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防范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主动预防、打早打小,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人防技防双管齐下,为假期旅游高峰做足应对准备。要进入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临战状态,优化响应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和技能培训,全力让群众放心过节平安过节。(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