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唐一军主持省政协月度协商会时强调

充分发挥优势 积极献计出力 助推江西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28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省政协召开今年第一场月度协商会,围绕“加快文旅消费全面恢复和提质升级”协商建言、献计出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一军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尹建业、陈兴超、于秀明、辜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消费全面恢复和提质升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对于推进江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在供给侧需求侧双向发力上下功夫,着力补齐拉长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要把握好品质与品牌的关系,着力唱响江西文旅好声音,擦亮“江西风景独好”金字招牌。要把握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着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把握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着力培育特色优势,打造我省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把握好叫好与叫座的关系,着力提升江西文旅的知名度、认同度、美誉度。要把握好线上与线下的关系,着力创新产业发展的方法、载体和手段,用数字科技赋能文旅。要把握好形象与神韵的关系,神形兼备,软硬兼修,着力提高产业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要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科学规划,强化统筹,注重规范,营造合力兴旅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产业发展大格局。要认真抓好协商成果运用,助推文旅消费全面恢复和提质升级,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协商会。 (全媒体记者张玉珍)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