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和成效

江西省各人民团体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04月28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江西省各人民团体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和成效。

  省总工会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工会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围绕工会工作实践遇到的新问题、紧盯工会改革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此外,扎实抓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行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团省委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提升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能力;严格落实密切联系青年制度,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服务青少年项目清单,重点推动青年发展、青年创业就业、青春建功、青年关爱、青少年公益等五项服务行动,持续擦亮团省委“童心港湾”“千校万岗”“扬帆计划”“爱在赣鄱”等工作品牌。

  省妇联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中要求,紧扣妇联重点任务,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多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情况,抓住症结,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同妇女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以妇女群众满意不满意来检验工作实效。

  省科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一方面,做到理论学习有深度,建立“每天深读一小时、双周研读一分享、每月精读一竞赛”学习机制;另一方面,做到调查研究有温度,聚焦打造可信赖、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围绕学会党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小院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侨联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主题教育和侨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拓展海外联谊渠道,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研究更有效的为侨服务措施,切实为侨办实事。 (本报全媒体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