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锤炼忠诚品格 强化政治担当

马森述主持召开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3年04月28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结合会前参观《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大家深入交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心得体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森述指出,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履行的党员义务。这次开展主题教育,很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党的五大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初衷就是“巩固党的一致及权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锤炼忠诚品格、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马森述强调,做到对党忠诚,首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职责使命。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上,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三新一高”等各项决策部署。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