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铁路“五一”假期发送旅客1.33亿人次

2023年05月0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4月27日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启动以来,截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794万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保障物资供应任务艰巨,是近年来铁路运输的一次大考。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客货运输组织工作,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增加运力投放,努力改善服务,有力保障了旅客出行和物资供应。

  加强客运保障的同时,铁路部门进一步组织好节日期间货物运输。4月27日至5月4日,国家铁路发送电煤3330万吨,同比增长15%,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可用存煤量平均保持在30天以上。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