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述”出民生福祉

2023年05月19日08: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法治述职评议推动‘一把手’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建设中紧贴民心。自去年6月在台上述职以来,我积极推动培育三支党员服务小分队,以便民服务为切入口,压实法治建设责任链条,努力提升居民法治素养。”5月15日,作为现场述法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之一,吉安市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志敏介绍。

2022年以来,吉安市建立会议述法、领导点评、述职评议、整改督察、结果运用等全链条机制,推动法治述职评议从“纸面”到“台上”,使其成为评价领导干部的“一把尺子”,倒逼党政主要负责人把法治建设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推动法治述职评议增进民生福祉,古南镇街道党工委今年组织该街道城南社区石化小区,建立了一支由楼栋长牵头、居民参与的义务巡防队。在日常巡防工作中,队员们既是化解家庭矛盾、处理邻里纠纷的一把好手,又是开展普法宣传、维护居民合法权益的重要力量,形成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法治建设的不断深化,为居民营造了安心、舒适的和谐社区。作为一名楼栋长,我在政策宣传、义务巡防、矛盾调解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法治建设增添‘栋’力。”该小区楼栋长吴锦泉说。(全媒体记者 董文涛)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