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唐一军主持江西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质量履职

2023年05月13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2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一军主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实效,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质量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多智慧力量。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谢茹、尹建业、陈兴超、卢天锡、于秀明、辜清作了发言。

  唐一军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好这个传家宝、掌握这个金钥匙、练强这个基本功,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更好协商建言、凝心聚力、提升能力。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一军强调,要紧密结合政协实际,认真用好用活“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效。要做到辩证不偏颇、系统不零散,坚持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看待事物和思考问题,把系统观念贯穿始终,将调查研究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做到具体不空泛、精细不粗糙,主动沉到一线、走进现场、深入群众,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做到深入不浅表、扎实不浮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既重调查又重研究,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努力拿出更多的高水平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献计出力。 (全媒体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