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优质服务保障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梁桂主持召开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3年05月19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对今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再督促再推动再落实。省委常委梁桂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周密部署、细化措施、通力协作,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全力护航“平安高考”,以高考的平安顺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副省长孙洪山出席并讲话。

  梁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把这项备受全省上下关注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针对梳理的风险点,优化管控流程,补齐短板漏洞,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舆情研判,加强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对家长和考生进行心理疏导,减少焦虑情绪,营造关爱考生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部门协同,开展联合检查,主动跨前半步,把预案想得更充分、把工作做到最细处,推动齐抓共管,避免出现工作盲点,以有力度、有温度的扎实举措,确保实现高考“三无三稳三确保”目标。

  孙洪山指出,要严把试卷安全、舞弊防范、考试录取“三关”,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安全设施管理,落实考点责任,加强督察检查,坚决将高考全过程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