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窗口便民再升级

2023年05月19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办事更方便了,货运从业资格证、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5月15日,新余市民胡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将其引导到通用综合窗口,在一个窗口办理了所有业务,还教他在赣服通上申领电子证照,让他直呼快捷方便。

今年以来,新余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打造“贴新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核心,推进通用综合窗口建设,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合理设置无差别受理专区和分领域综合办事专区,打破各进驻部门“摆摊设窗”、企业和群众“东跑西问”的格局,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们对原来的审批业务重新进行事项梳理、窗口整合、流程优化,设立了9个无差别全科综合窗口,除了公安、社保医保、税务、不动产业务、工程建设审批等五大业务专区事项外,市本级30个部门582个事项纳入无差别受理专区办理,实现由‘单一窗口’向‘全科窗口’的转变。”新余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文君说。

新余市细化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办理标准,不断推进审批事项要求标准化、审批服务规范化。截至目前,该市完成对市直42个部门1656个事项再梳理工作,企业群众全程网办比率达90.76%,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压缩比达95.74%。(全媒体记者 邹宇波)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