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物业进村环境美

2023年05月19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湖光山色两相和。5月16日,记者走进鹰潭市余江区春涛镇池源夏家村,在初夏的和风中,民居广场干净整洁,村物业公司保洁员陆冬香正在清理路面树叶等垃圾。“我每天早上开始清扫道路,并负责把包干区的垃圾集中运到垃圾车。”陆冬香笑着说,“村子这么漂亮,所以更要努力做好保洁,村民生活在这里更舒心。”

作为全省3A级乡村旅游点,池源夏家村景色宜人。然而,早几年这里也曾杂草丛生、道路泥泞。据春涛镇镇长蔡金华介绍,池源夏家村2019年利用退出的约8000平方米宅基地,修建红石文化广场、环村路、停车场,铺设1000余米休闲游步道。在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春涛镇建立农村垃圾集中处理体系,推进“物业进乡村”,建立集农村垃圾收运、绿化管护、道路管养、村容村貌“三乱”整治等为一体的“农村物管”运行维护体系。通过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镇政府购买环卫保洁、山林管护等基本服务,各村每户每年缴纳50元左右的物业费,确保了乡村物业服务的规范化。

近年来,余江区以鹰潭全域被列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契机,把改善生产生活和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目前,“物业进乡村”长效管护模式已在该区1040个村庄推行。(全媒体记者 陈 旻)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