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九江:金穗飘香 颗粒归仓

2023年05月20日07: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小麦高产示范田,收割机正在作业抢收夏粮,确保颗粒归仓。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在小麦高产示范田,收割机正在作业抢收夏粮,确保颗粒归仓。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人民网九江5月20日电(记者时雨)5月19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小麦高产示范田一片金黄,10余台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抢收夏粮确保颗粒归仓。

地处长江中心的江洲镇是典型的冲积平原,土地肥沃,适宜种植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今年,该镇种植小麦面积达4.2万亩,通过科学管理,在提高小麦品质的同时,也为小麦增产夯实了丰收基础,农业部门实测称重亩产达到1100多斤,比去年增长20%左右。此次收割小麦,除了乡镇30多台收割机全部投入作业外,镇政府还从外地调配80多台收割机,从南至北开展小麦收割作业,预计10天时间将全部收割完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