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昌绣球花文化节启幕 10对新人花海中举行集体婚礼

2023年05月20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10对新人在南昌县凤凰沟举行集体婚礼。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5月20日,10对新人在南昌县凤凰沟举行集体婚礼。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5月20日电(记者时雨)20日,“绣美昌南 梦寐以球”2023黄马·凤凰沟首届南昌绣球花文化节在南昌县黄马乡凤凰沟启幕。当天,景区内举办了中式集体婚礼等系列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浪漫缤纷,吸引了大批游客围观。

初夏的凤凰沟景区洋溢着浪漫的氛围,在绣球花花海的簇拥下,来自全省的10对新人身着传统礼服,在凤凰沟景区绣球花海共同步入婚礼殿堂,成为公益集体婚礼的亲历者。

集体婚礼环节上,10对新人拜堂、揭盖头、写婚书、抛绣球,每个细节都充分展现了中式婚礼的独特魅力。此外,10对新人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新时代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

据了解,本次绣球花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11日。除了花海中式集体婚礼之外,还有系列趣味活动在凤凰沟景区精彩上演。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绣球花文化节紧扣“绣美昌南·梦寐以球”主题,打造以绣球花为代表的花卉旅游,将建成南昌首个园林艺术绣球园,在产品景观上,该绣球园运用园林艺术造园手法打造步移景异的各种不同的绣球游览、观赏、体验空间。近100亩的绣球园有近100个绣球品种,其中不乏多个网红品种和新品种,并将延长赏花的时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