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光明行”医疗队抵乍得开展义诊活动

2023年05月22日09: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1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增进中非传统友谊,中国(江西)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已于当地时间5月20日抵达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执行为期10天的眼科援外医疗任务。

  为了让有需要的白内障患者尽快重见光明,到达中乍友谊医院后,医疗队全体队员不顾30小时长途跋涉的辛劳,第一时间投入眼科手术诊室布置和设备物资准备中。据介绍,开展“光明行”眼科免费义诊活动,是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江西援外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光明行”医疗队将在中乍友谊医院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并向乍方捐赠眼科诊疗设备及配套药品、耗材。同时,双方将就中乍友谊医院眼科(专科)建设(合作)项目第三期合作意向和眼科学术、人员交流事宜进行商谈。 (全媒体记者倪可心)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