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青年演员梅院军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2023年05月2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22日电(记者秦海峰)21日晚,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广州揭晓,江西省优秀青年演员梅院军凭借在黄梅戏《汤显祖》中的精彩表演,为江西成功摘得第八朵“梅花”,也是江西省时隔八年后再获梅花奖。同时,梅院军也是江西第一位获梅花奖的黄梅戏演员。

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涉及京剧、昆剧、越剧、黄梅戏、粤剧、秦腔、晋剧、河北梆子、龙江剧等9个戏曲剧种和话剧、歌剧等戏剧艺术门类,共有15位演员最终“摘梅”。梅院军是本届获奖演员中唯一的民营剧团演员。

中国戏剧梅花奖创立于1983年,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共同主办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是中国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中青年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发展戏剧事业为宗旨的艺术大奖,被誉为我国戏剧表演领域的最高奖。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