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财经大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四学”模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3年05月22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中心组学习的“班子课堂”,深化“四学”模式,当好“火车头”,以建设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线上线下自主学。中心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8种学习材料,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在固定教室集中自学,夯实线下自学的基础。集中安排8天的时间,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作开班式讲话,以学习开工、以交流开局。学校还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拓宽线上自学的渠道,深化中心组成员对立场和观点的学习掌握。

交流研讨提升学。鼓励中心组成员通过交流研讨的形式晒出“主题教育”学习“成绩单”,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中心组成员先后召开3次集中学习研讨,参加人员14人,发言14人,通过学习交流迸发思想火花。学校还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等作辅导报告,推动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加深理解认识,帮助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力量。

主动领题实践学。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还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形成调研选题百余个,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座谈,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目前已通过调研发现问题18项,全部立整立改,如在自查自纠中发现过去购置的学生宿舍高低床与现行标准不相符的问题,当即启动15000余张高低床维修改造项目,及时排除可能的安全隐患,真正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的问题。

现场教学沉浸学。用好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在红色文化广场,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教授从“提出、内容、源流、弘扬”四个维度分别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思想来源以及实践路径,充分发挥本地本校“鲜活教材”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丰富中心组学习形式,让红色教育浸润中心组成员内心,深化理论学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