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去年以来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约10.44亿元

2023年06月0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2日电(陈逸飞)6月2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召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电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

本网从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江西省电力保供有力有序,成功应对了去年夏季最高负荷12创历史新高的考验,圆满完成了去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截至2023年4月,全省新能源发电装机总容量2130万千瓦,占比全省总电源装机37.4%。其中:风电装机555万千瓦,占比新能源总装机26%;光伏装机1427万千瓦,占比新能源总装机67%。去年以来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约10.44亿元,助力了实体经济发展,多个服务指标位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前列。

2023年,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将持续完善主干网结构,确保电力“供得上”。将开工65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产500千伏信玉、220千伏昌景黄客专配套等84项110千伏及以上重点工程,新增线路1821公里、变电容量728万千伏安。积极服务“十四五”期间国家核准的江西省1400万千瓦清洁高效煤电机组建设,同步推进配套送出工程,保障电源电力可靠送出、就近消纳。到“十四五”末,江西省500千伏变电站将达36座,“一核四翼五环网”的骨干网架更加坚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