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航天员邓清明平安回“家” 江西宜黄家乡人民沸腾了

2023年06月04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东陂镇航天员邓清明家乡,亲朋好友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现场直播。尹文兵摄
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东陂镇航天员邓清明家乡,亲朋好友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现场直播。尹文兵摄

人民网宜黄6月4日电 6月4日清晨,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星河万里,朝阳相迎,航天英雄终于回家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家乡人民迎接航天员邓清明回家!”“为梦想而坚持,为事业而奋斗!”“跨越星辰大海 表白中国航天”……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东陂镇李赛英的家门口和街道上悬挂着多条鲜艳的横幅——神舟十五号三名航天员的着陆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航天员邓清明家乡人民和所有亲朋好友的心。

凌晨5时,邓清明妹妹李赛英和其他亲朋好友整齐地守在电视机前,紧盯屏幕,生怕错过每一个画面。返回舱主伞打开、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出舱……每个关键节点,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当邓清明出舱那一刻,宜黄的父老乡亲们沸腾了,每个人脸上立即绽放出笑容,挥舞着小红旗,激动地跳了起来,现场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屋外烟花和爆竹齐鸣。大家隔着屏幕向邓清明挥手祝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刚上太空的时候,差不多三四天就会联系一次,后来慢慢适应了,就十来天联系一次,都是他打我电话,现在看到哥哥安全落地,心情特别激动。”李赛英激动地说,希望哥哥调整好身体后,回家乡看看,与家人们团聚。

在宜黄县东陂中心小学,该校航天中队也组织收看了电视直播,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该校航天中队辅导员邓凌宇介绍,去年11月29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学校掀起了“航空热”,组织成立了邓清明少先队航天中队,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对航天知识的学习兴趣。在观看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地面的直播后,该校航天中队队员章郁可说,我们国家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作为航天员家乡的学生,今后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时雨、尹文兵)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