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七届江西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南昌举行

2023年06月0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至4日,第七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江西赛区)在南昌大学举行,大赛共吸引23所本科院校、17所专科院校共计1483名学生参加。

主办方表示,举办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省内高校材料、机械等相关专业学生素质和增进交流。本次大赛首次采取本科组和专科组分赛道模式,分别设金相技能实操、金相技能知识两个赛项。金相技能实操需要通过复赛、决赛,先后完成指定样品(20钢和纯铁)的制备,选手需要在30分钟内对样品的制定端面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后根据图像分、表面质量分及现场操作分之和来评定最终得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本科组个人一等奖34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50名,以及专科组个人一等奖24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4名。

此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测分会承办。(王珅)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