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宜黄临时党支部在项目一线纾困解难

2023年06月06日08: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对施工方来说,临时党支部就是我们的娘家,有困难找党支部,就能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近日,宜黄县第二中学新建校区项目施工负责人陶光荣感慨道。由于路网规划设计变更导致项目施工停滞,临时党支部得知后及时协调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快速解决问题。宜黄县在每一个重点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为项目建设装上“红色引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宜黄在全县65个重点建设项目上建立65个临时党支部,238名党员活跃在项目建设一线,主动服务、担当作为,累计为项目解决土地流转、调解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200多个。

  支部建在一线,项目有了火车头。今年以来,宜黄县按照“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支部就要覆盖到哪里”的理念,按照“建立临时党组织与成立项目部同步,选配项目负责人与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同步,加强组织建设与推进项目实施同步”的原则设立临时党支部,明确支部职责,成立工作专班,每月与项目建设单位、相关镇村干部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党员冲在一线,工作有了突击队。围绕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和急难险重任务,宜黄县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推动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加快落地见效,保质保量完成。推行由重点项目的挂点县级党员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推动党支部工作高效运转。同时,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树立“以项目比作为、以项目论实绩、以项目定奖惩”的鲜明导向,开展项目一线党员干部专项考核,对勇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予以优先使用,对不敢担当、贻误建设的党员干部进行调整。 (谢龙龙 通讯员余庆中、尹文兵)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