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萍矿集团: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9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萍矿集团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真弄通、直面真问题,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锚定真弄通,谱好“凝心曲”

如何让学思想学出实效?萍矿集团坚持分类推进,根据主题教育对象不同,分类施策组织开展学习教育,锚定真弄通下功夫,谱好“凝心曲”筑根基。

通过抓头部,让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萍矿集团开展专题读书班,组织领导班子及总层中层干部学原文、谈体会、谈责任、谈问题、谈措施,让理论在交流中升华;领导班子成员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学习交流并讲党课,把深学的氛围、细悟的方式带到基层支部。

通过抓腰部,让中层干部提高站位、真学真懂。各单位领导班子在自学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履职实践中。

通过抓尾部,让基层党员全体行动、以学增智。5月起分7期对全集团700余名党员进行集中轮训,现已轮训5期。轮训紧密结合实际、改进讲课方式、加入讨论互动,让学员真正听得进、听得懂,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各党支部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

同时,注重创新学习方式,使其真正触动灵魂、增强党性。各级党组织就近利用井冈山、甘祖昌干部学院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走读;浮法玻璃厂从党员心得中选出部分优秀心得集结制版展出,影响面广、反响热烈;集团党委抓住职工们最朴素的情感流露,顺势而为,向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征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机关党群支部通过设置学与思、推和读、问和答、议和干等环节,将学、思、践、悟有机融合起来,深受党员好评。

直面真问题,画好“同心圆”

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结合年度重要任务,萍矿集团多方征求、收集基层、部门意见,建立调研课题题库,两级班子主动领题。其中集团领导班子直面最突出难点、最棘手问题,领题6个,个个担任攻坚“尖兵”;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领题13个,与集团挂点领导或分管领导“同题共答”,上下同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萍矿玻璃产业发展定位课题组已深入杭州、上海、怀化等地调研,且取得初步调研成果;“三会”建设和运行课题组到深圳考察调研,致力为萍矿城市服务公司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解决基层发展难题;产业工人队伍资源管理服务课题组深入基层面对面询问技术工人迫切需求,研究制定了《萍矿集团公司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实施办法》并于6月起实施,明确技术工人收入年增长率不低于6%,高技能人才人均工资增幅不低于本单位管理人员,同时实行技术工人月技能津贴制度、高技能人才师带徒奖励制度、技能竞赛奖励津贴制度,将惠及260余人;党务干部队伍状况调查课题组精心制作调查问卷,找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难点。

在雷厉风行、行之必果的作风推动下,企业发展蹄疾步稳:焦化玻璃项目紧锣密鼓推进;月池矿泉水公司扩能建设新生产线车间预计7月底建成投产;安源管道公司正积极推动大口径管件及配套设施开发项目和PE管、排污管达产达效;月池矿泉水公司、城市服务公司正全力推进混改,靠大联强、做大做强;总部数字化信息调度中心、安源管道钢骨架塑料复合管信息化生产追溯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同济建管智慧监理管控平台建设正在不断优化和完善……企业正逐渐驶入高质量发展“新赛道”。(胡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