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央第八指导组与江西省联合召开主题教育促发展市场主体座谈会

骆惠宁主持 叶建春出席

2023年06月11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6月10日,中央第八指导组与我省联合召开主题教育促发展市场主体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指导组组长骆惠宁主持并讲话,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夏文勇出席。

  座谈会上,金力永磁、江铃汽车、新钢集团等18家不同领域、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迎难而上的发展情况、当前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希望得到政府支持的具体事项,以及对党委政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发改委通报了我省惠企纾困工作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予以初步回应。

  骆惠宁强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惠企纾困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实现主题教育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骆惠宁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不时就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企业发展战略等开展互动交流。他指出,座谈交流的目的是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希望座谈会形成的成果尽快转化为解决企业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与实际成效。中央指导组始终坚持与江西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支持江西省履行主体责任,在主题教育中按照中央“破难题、促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及其根源,推动靶向治疗,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叶建春表示,将逐条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对目前还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创新升级、勇担社会责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企业为江西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不能被忘记,广大企业家逐梦江西的正确选择不应该动摇,江西各级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职责更不会懈怠。我们将结合前期主题教育调研了解的情况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重点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帮扶机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开拓市场,勇于创新创造,强化组织管理,不断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