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正式开赛

李红军出席开幕式

2023年06月11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10日上午,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开幕式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举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宣布开幕并鸣枪发令。

  开幕式上,龙舟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宣誓,特技滑水、空中跳伞、《滕王阁序》合诵、舞龙舞狮表演等活动有序推进,现场热闹非凡。随后,22人大龙舟500米联合对抗赛开赛。来自南昌、广州等地和韩国的龙舟队伍破水飞驰,选手挥桨逐浪、整齐发力,水面上飞溅起一排排浪花。两岸观众的热情也被赛事点燃,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湖面上,一艘艘色彩斑斓的龙舟在水面上劈波斩浪、激烈角逐。最终,鄱阳南昌县联队获得第一,红谷滩丰城联队获得第二,东湖余干联队获得第三。

  据悉,本次龙舟赛由省体育局、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为期两天。比赛设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和22人龙舟500米联合对抗赛两个项目,共有南昌市各县(区)和大南昌都市圈城市代表队、国际赛队、港澳台代表队、广东省友好城市代表队、中部地区友好城市代表队、长三角部分城市代表队以及龙舟发源地汨罗代表队等,共计44支龙舟队参加。活动期间,以赛事为媒,“文旅体商”融合,南昌市还精心策划了水幕音乐喷泉烟花秀、光影艺术季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欢乐盛宴。(全媒体记者李征、康春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