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每年近50万名中小学生接受生态道德教育

2023年06月11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9日至6月1日,2023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周子活动——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交流活动在我省举办。记者了解到,我省每年有近50万名中小学生走出校园接受生态道德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全社会增强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根基。

  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推动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工作,大力推进生态教育科普体系建设。目前,我省共建立全国林草科普基地16个、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15所、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11个、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学校20所、全国生态教育基地8个,初步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与资源优势的科普体系。在此基础上,我省将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与“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鄱阳湖国际观鸟周”等主题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广泛动员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自然保护区、野保协会和各地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接,开展一系列以热爱大自然和保护野生动植物为主要内容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同时,举办摄影展、科普长廊、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科普讲座以及出版生态道德教育读本、发起野外观鸟和志愿者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注入强大活力。 (全媒体记者杨碧玉)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