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抓关键 堵漏洞

聚焦农业重点领域把好安全生产关

2023年06月11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农产品安全生产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前提。6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聚焦重点领域,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省农业农村厅成立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委员会,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我省聚焦农业机械、渔船渔港、农村能源、农药使用、畜禽屠宰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梳理重点地区、关键节点、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列出清单、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今年以来,我省先后派出10个督导组、30余人次,深入抚州市、宜春市、赣州市以及鄱阳湖水域和长江干流江西段,开展农机、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纠正农机违章21起,查获违法捕捞渔船16艘,检查屠宰企业243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850余个,停产整顿屠宰企业2家。

  与此同时,我省不断提升渔政执法电子化、信息化水平,升级完善江西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整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大数据智慧监管,构建了“全域监管一张网,全程追溯一条链,全面评价一幅图”的“图说质量安全”新模式,全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连续9年稳定在98%以上。(全媒体记者李耀文)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