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叶建春吴忠琼等省委常委发言 唐一军出席

2023年10月21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会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新闻联播》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新闻片,重温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生动场景,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叶建春、吴忠琼等省委常委作了发言,大家立足当前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充分体现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展现了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扎实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唐一军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和老区人民有着特殊的感情,每到重要节点、关键时刻,都及时为我们把脉定向,指引江西改革发展行稳致远。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江西发展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做好江西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始终铭记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切实增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更加全面系统、更加深入扎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尹弘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西新的重大使命任务,紧紧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全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按照“抢位发展、错位发展”的要求,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深入推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先机积极部署未来产业,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对内对外开放相统一,做好“双向开放、惠通四方”的大文章,高水平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发挥江西产业、生态和区位等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强社保、教育、医疗等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更好满足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尹弘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务实作风,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尹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加强学习研讨,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细化贯彻措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赣鄱大地,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