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政协委员曾晖: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中小微企业

2024年01月23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晖。人民网 邹玢琦摄
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晖。人民网 邹玢琦摄

人民网南昌1月23日电(邹玢琦)1月22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开幕前,首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8位省政协委员接受记者提问。其中,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晖就“金融机构如何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中小微企业”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充满活力的中小微企业,多样化、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曾晖表示,“金融机构必须跨前一步,积极主动地为民营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让经营主体能够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捷服务,感受到普惠金融之光的温暖。”

曾晖认为,引导金融活水流向民营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应始终和民营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优化产品、创新服务,全力满足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有效信贷需求;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对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运用,持续优化风控模型、业务流程,努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