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去年新增3家全国重点实验室 在赣两院院士达10名

2024年01月2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23日电(记者时雨)1月23日,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去年新增3家全国重点实验室,在赣两院院士达10名。

江西去年制定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省未来产业发展基金落地,中国稀土集团稀金谷产业促进中心揭牌,累计培育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10个,新增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2个、总数达8个,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6200家以上,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6家、总数达255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1%、10%。

出台数字经济发展提升行动方案,在全国率先完成覆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评价普查,获批建设数字化转型贯标试点省、“工业互联网十安全生产”试点省,数字经济增加值有望突破1.2万亿元。

实施科技兴赣六大行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国家(江西)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项目通过验收,新增3家全国重点实验室,首家省实验室——南昌实验室启动建设,在赣两院院士达10名,世界最薄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下线,全球最大、国内首艘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在赣下水,“枳实总黄酮片”获批上市、成为江西省首个获批的中药创新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