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发布全国首部林长制省级地方标准

2024年01月2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23日电(记者时雨)1月23日,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23年,江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发布全国首部林长制省级地方标准,在全国率先探索自然资源资产整体配置并成功交易。

2023年,江西PM2.5平均浓度29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96.5%,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97%,长江干流、赣江干流断面保持Ⅱ类水质,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连续3年全国优秀。发布了全国首部林长制省级地方标准,自然资源部大湖流域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在赣挂牌,在全国率先探索自然资源资产整体配置并成功交易,人工造林(更新)、退化林修复面积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26.8%和113.7%。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全国优秀。鄱阳湖国际观鸟季活动成功举办。长江干流江西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提前4个月完工,1664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五年任务三年完成”,108条(段)幸福河湖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占比突破50%,新增国家级绿色工厂70家、绿色园区8家,国家级水效领跑者实现企业、园区“零的突破”。新一轮东江、禄水跨省流域生态补偿协议签订,省内流域生态补偿实现县级全覆盖。累计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8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0个,数量居全国前列。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