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民生福祉继续增进 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2024年01月2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23日电(记者时雨)1月23日,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23年,江西省民生福祉继续增进,年初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2023年,江西省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16条”,城镇新增就业、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12.3%、 234.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2%、7.1%。启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免备案、享受参保地同等医保待遇,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9.85%以上,低保、特困救助标准连续17年逐年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稳居中部地区第1。

创新开展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试点。新增公办幼儿园位9.18万个、义务教育学位27.4万个,获批设置江西飞行学院,新设2所技师学院,每千人口托位数4.17个。为48.7万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如期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7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全部开工建设,82个县(市、区)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造提升乡镇敬老院206所,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1.6万户,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机构实现县域全覆盖。新(改)建农村卫生厕所30万个。

江西去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创建,打造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601个,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赣鄱健儿在杭州亚运会上收获11金1银2铜,创造了金牌数、奖牌数新纪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