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将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

2024年01月23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23日电(记者时雨)1月23日,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江西将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持续增强内生动力、拓展发展空间。

江西今年将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搭建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落实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支持政策,持续开展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促进民营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实施现代金融高质量发展“1358”工程,新增申报上市公司10家,新增信贷投放5000亿元以上,企业直接融资5000亿元左右。

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稳定开行铁海联运、中欧班列,完善航空客货运网络,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左右。

叶建春表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是中央为江西量身定做的改革开放金字招牌,江西一定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用足用好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让开放为新时代江西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