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在参加赣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大市的更大贡献

吴忠琼主持并发言

2024年01月24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3日,省长叶建春来到他所在的赣州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赣州在全国、江西的地位特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大市的更大贡献。

  吴忠琼主持并发言,刘强、孙洪山参加审议。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叶建春说,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我们会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及时反馈。赣州的发展不仅是赣州的事情,更是全省乃至全国的事情。对大家反映的困难,省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会加大支持力度,指导和帮助赣州克服困难、破解难题。

  叶建春与大家一道回顾去年赣州市在推动产业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改善城乡面貌、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他说,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赣州作为大市的担当,充分彰显了赣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良好状态。

  叶建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十分关心、高度重视赣州发展。赣州市要大力发展特色和优势产业,坚持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进一步细化实施好“7510”行动计划,努力在若干细分行业精耕细作,与其他地区形成产业发展大协作格局。要坚持“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加强项目谋划,扩大有潜能的消费,稳定扩大出口规模,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态势。要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施“三大工程”特别是城中村改造,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提升开放合作的层次水平,实施好新一轮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朝着“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目标接续奋进,以实际行动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谋划实施一批顺民意贴民心的好事实事,着力把在外事业有成的乡贤引回家乡,为发展农村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增添新动力。(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