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梁桂马森述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罗小云参加审议

2024年01月24日08: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3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领导梁桂、马森述、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罗小云分别来到所在的代表团参加审议。

  梁桂在鹰潭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结构严谨,展现出实干争先的政治担当、明确务实的发展路径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是一个求真务实、激发干劲、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要以“大抓落实年”为契机,推动分管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强化系统观念,突出重点抓好产业振兴、调优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科学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勇于改革创新,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践行为民宗旨,把教育作为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森述在九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八个方面成绩来之不易,是在省委坚强有力领导下大家克服困难、共同奋斗取得的,这些成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报告部署的九个方面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合江西实际。下一步,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脚踏实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清醒认识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营造、优化政治生态,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在南昌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时代要求、契合江西实际,充分彰显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南昌将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围绕贯彻落实省“1269”行动计划,全力实施南昌市“8810”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具有南昌特色和引领作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未来科学城、瑶湖科学岛、南昌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年营收1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唱响“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品牌。

  任珠峰在宜春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为民温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紧盯目标,采取精准举措助力经营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恢复信心、加快发展,不断夯实增长点,持续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要立足优势,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宜春市尤其要紧盯“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重要集聚区”的战略定位,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创新举措,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与动力;要牢记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改善民生增进福祉;要坚守底线,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提升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的水平。

  庄兆林在吉安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安排科学合理,工作举措务实精准,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做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凝聚价值共识,持续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要深植文化根脉,全面推进赣鄱文化繁荣发展;要坚持固本兴新,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罗小云在新余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生动反映了高站位对表的鲜明态度、高质量发展的向好态势、高品质惠民的实事成果、高水平安全的社会大局,充分彰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担当,是一份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契合民意、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工作部署,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进一步解放思想、铆足干劲、深化改革、攻坚克难,重点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效能等方面务求新作为、展现新成效。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