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宗强代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满足群众信息化需求

人民网记者 秦海峰
2024年03月05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宗强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宗强,是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宗强班”班长,在云网运维岗位已经工作了33个年头。

从通信机房值守到客户现场奔波,从装维工程师到云网工程师、再到信息化技术专家,宗强长年扎根云网技术服务一线,对基层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发展了如指掌。“怎样提升基层新型信息基层设施的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信息化需求,是我关注的焦点。”宗强说。

“在基层里倾听人民的心声,在调研中了解群众的想法,我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美好数字生活贡献更多力量。”去年全国两会,宗强提交的关于加快“数字工匠”集聚培养的建议、提升网络安全投入在数字新基建中占比等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反馈和办理,让他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新型信息基层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仍需要更多的数字技术人才。”春节前夕,宗强一直在厂矿、社区和农村走访调研,与当地乡亲们和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基层百姓的声音,为他提交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做进一步地完善。

今年两会,宗强把千行百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期盼再次带到大会上,他建议,在推进全域人工智能(AI)的应用场景开放和建设中,加快信息安全的建设,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